相当杂食
入坑巨多
是条咸鱼

为什么他们的高中和我的不一样?

写点日常吧

可能会很ooc

小故事向


(二)

        教室里的钟表滴滴答答悠闲的转动着,指针一格一格轻盈的跳动着。

        九点五十五,离晚自习结束还有五分钟。

        沐木像是诈尸了一样一个鲤鱼打挺从桌子上猛地抬起头,把左边的无辜同学吓得以为他忽然犯什么病了。

        “哟,醒了,我刚打算叫你。”蓝胖子看起来对这一幕相当习以为常,随意转过头去扫了一眼双目无神的的沐木,低头继续算着自己的化学题。

        沐木有点没睡醒的样子,目光散涣的盯着黑板上被值日生忘记擦去的数学课板书,像是只金鱼一样一言不发。

        是的,我们的沐木同学,每天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写着作业,挤出每一分每一秒,预测明天的作业,无时无刻不在和老师勾心斗角,趁老师不注意偷走班上的周练卷子,赶在离校前做完所有的理科作业,只是为了在晚自习可以安心的睡会儿觉或者看会儿小说。

        是的,这是他飞快做作业的唯一理由。

        沐木揉了揉自己的脸,看了一眼手表,唉声叹气的开始收拾起自己的作业。

        语文,数学,化学,生物,物理,还有啥来着?

        沐木的心中忽然有一丝慌张和不安,他侧身看了眼白板上的作业,不知为何逐渐加快了心跳。

        完了,英语没做。

        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刻,全班人都听到了沐木一声凄厉的惨叫。

        “蓝胖子,救我!”沐木扶住自己的额头沉默了几秒钟,忽然伸出自己的右手,像是看着救命稻草一样死死的拽住了蓝胖子的校服袖子,抬起头看着他,满脸写着一个“惨”字。

        “......你正常点,我怕。”还没有从沐木那一声杀猪班的惨叫声里缓过来,蓝胖子眼神复杂的看着满脸乞求的沐木,从自己的作业堆里翻出了英语的达标检测,沉默的递给了沐木。

        不就是作业没写完吗,我天天作业都写不完呢。蓝胖子近乎冷漠的在心里吐槽了几句。

        “作业。”Alex像是鬼魅一样忽然从沐木的身边出现,颇为熟练的拿走了沐木桌子上的作业。

        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不管你多么不期待他的到来,他却总会如期而至,比如监考老师,比如小组组长。

        “爱丽,饶我一命,我明早交给你怎么样。”沐木双手合十,就差来一个神圣的祈祷了。

        “成,早读之前给我。”Alex又像是鬼魂一样去了前几排,收债一样冷静的应付着组员们千奇百怪的晚交作业的理由。

        其实本来就是明早收,我只不过是懒得起那么早而已。Alex在心中小小的笑了一下,继续沉默的强行收走他们的作业。

        “提醒一下,明天英语要听写二单元单词,而且明天第一节课就是英语。”蓝胖子看着沐木瞬间像打了鸡血一样的亢奋,一边小声的哼着歌,一边往自己的书包里塞着些并没有什么大用的书。

        “是吗。”沐木内心警觉的看了一眼黑板,从自己的书桌里翻出了英语的必修五,然后一往情深的转过身来,抱了一下刚欲起身的蓝胖子,“蓝胖子,你真好。”

        蓝胖子被这个拥抱搞得不寒而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而且不知为何,心里忽然有了一点点的慌张。

        鬼使神差的,蓝胖子心慌慌的朝教室门口看了一眼,一张熟悉且瞩目的脸准时出现在了七班门口。

        欲为斜挎着背着他醒目的紫色书包,带着一脸微妙的表情意味深长的看了眼深情抱着蓝胖子的沐木和被沐木抱着、神色慌张的蓝胖子。

        总会有人,如期而至。

        蓝胖子觉得自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Alex看了眼在门口满脸平静,手指节却不自觉攥得发白的欲为,在强行拿走第一排的数学作业的同时,像是安慰人一样轻轻拍了拍欲为的肩膀。

        “要坚强。”Alex想了一会儿,撂下这么一句话,默默地背起自己的书包,跨出教室门的那一刻回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生无可恋的蓝胖子。

        蓝胖子遭受了眼神二连,心情很不平静。

        说来可能你们不信,真的是沐木先动的手。

 

        蓝胖子觉得自己被针对了。

        体现在很多方面。

        比如早自习。

        “同学,你的扣子没有扣好,请注意仪容仪表。”

        正在埋头背诵着英语文章的蓝胖子被忽然出现在自己视野里的一双手吓了一跳。

        头鱼轻轻的敲了敲蓝胖子的桌面,当做提醒。

        “可我以前就这样啊。”蓝胖子有点懵。

        “今天不一样。”头鱼一脸公式化的笑容挂在脸上,看得蓝胖子心里发毛。

        “咋还不一样了?”蓝胖子缓慢的扣上了自己衣领上的最后一颗扣子,还想再嘴硬一下。

        “今天的检查是欲为在负责。”头鱼有点憋不住自己的笑,轻轻咳了一声,又挂回了那副公式化的笑容,虽然看上去还是多少有点别扭。

        憋笑憋得很厉害的样子。

        “那我旁边这位呢?”蓝胖子指了指自己左边衣冠不整、睡得正香的沐木,冲着头鱼微笑了一下。

        “都说了今天是欲为在负责。”头鱼终于还是破功了,一脸“祝你好运”的表情拍了拍蓝胖子的肩,“你加油。”

        蓝胖子感觉到了资本主义的不平等待遇。

        接下来的一整天,这样的事情层出不穷。

        “同学,这个时候是禁止接水的。”别着小巧的粉色发卡的女孩子挡住了蓝胖子的去路,微笑着提醒了一下拿着水杯不知所措的蓝胖子。

        蓝胖子一年难以置信的指了指刚刚才拿着水杯从自己身边路过的Alex。

        微笑着的粉色发卡女生头都没有偏一下,依旧挡在蓝胖子的面前。

        “我帮你接吧。”似乎察觉到了纪检部对蓝胖子的针对,Alex颇为关切的接过了蓝胖子手里的杯子,向着纪检部的同学点了点头。

        学生会会长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吗?蓝胖子有一点欲哭无泪。

        然后是午休。

        体育课。

        课间。

        蓝胖子感觉自己和纪检部的每一位同学都打了个照面,到了后面,还没等他们开口,蓝胖子就一脸“我懂了,我错了,我不该出生”的表情摆摆手,停止了自己进行到一半的各自动作。

        纪检部,如影随形。

        所以这次当沐木提出和蓝胖子一起出去吃花甲米线的时候,蓝胖子像是躲避恐怖袭击一样以自己体育考试时百米冲刺的速度离开了沐木的身边,远远的挥了挥手,然后溜进学校的食堂。

        打扰了打扰了。

        “欲为,你纪检部部长你tm厉害啊。”甚至在吃饭的时候和纪检部成员来了一番密切的交谈,蓝胖子有点怀疑自己的人生。

        你宠妻,你了不起。

 

        周五的晚自习,教室里弥漫着快活的气息。

        无视班长的再三提醒,班上该讲话的讲话,该换座位的换座位,一副欢乐的景象,更有甚者已经收拾好书包,开始偷偷摸摸的玩手机了。

        管是不可能管的,因为不想管,管了也管不住。虚伪象征性的提醒了一下班上的纪律,然后低头继续看着小说。

        后门毫无预兆的被推开,虚伪心中一凛,爆发出了自己打游戏时的手速,飞快的把自己的小说塞回了柜子里,装出一副低头思索着英语作业的样子,虽然英语作业上干干净净,一点痕迹都没有。

        “干啥呢你,又看小说?”老白看着虚伪慌慌张张的动作,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笑声来。

        “woc是你啊,吓死我了。”虚伪松了一口气,翻了个白眼,拿出自己小说继续着自己伟大的阅读事业。

        “啥书,我看眼。”老白趴在虚伪的肩上伸手去够桌上的小说,一头柔软的头发扫过虚伪的脖颈,脖子上的一阵瘙痒叫虚伪一下子没能忍住,发出一阵笑声。

        瞬间,班上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虚伪的位置来。

        确实,第一次听见虚伪这样的笑声,全班人的表情多少都有点惊讶与好奇。

        “看什么看,自己安静自习。”虚伪瞬间收回了自己的表情,满脸冷漠的瞪着全班人大大小小的眼睛,完全没有受到在自己肩上笑得抽搐的老白的影响,一副淡然自若的样子,就好像看小说的不是他,说不想管纪律的不是他,肩上挂着一个老白的也不是他。

        全班人各种“我懂了”的样子,挂着不明的笑容扭过了头。

        教室里一下子恢复了安静。

        欲为无奈的撩了撩自己的刘海,趴回桌子继续闭目养神。

        本来就没期望他们两个开窍,但没想到这么不开窍。全班都看出来了,就他们自己毫无自觉。

        整个教室一下子有无数人在自己的心里叹了一口气。

 

        阴了整整一天的天空,在放学铃响的前两分钟彻底爆发,像是有谁拧开了天空的水龙头一样,倾盆大雨以不可阻挡之势淹没了黑夜里的教学楼,天地之间一下子就只剩“哗啦”的雨水冲刷地面的声音。

        扭头看了眼窗外黑得深不可测的天,虚伪想起了被自己遗忘在了家里的伞,带着它的时候晴空万里,需要它的时候又永远不在自己身上,什么魔咒啊。

        虚伪叹了一口气,相当自觉的走到了老白的身边等着他收拾东西。

        “......没带伞?”老白无语了一阵,看了眼自己身旁乖巧的虚伪。

        “对。”理直气壮的回答。

        “第几次了你,下次再不带我不给你打伞了。”一如既往的回答。

        老白喝着虚伪刚刚给自己接的热水,缓缓踱步下楼。

        “白哥哥,救命啊。”甜瓜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跑过来,热切的一把握住了老白手里的伞。

        “你们俩也没带?”老白的心中忽然浮现起了一种当妈的奇特感受。

        “对。”瓦不管叼着根棒棒糖,也是一副理智气壮的表情。

        “......”老白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起走吧。”甜瓜不知什么时候顺走了老白手里的伞,撑着伞一个人走进了雨里。

        其他三人见状,飞快的冲到了快要一个人溜走的甜瓜身旁。

        “还想一个人走,胆子肥了啊田川先生。”

        四个人群魔乱舞的在一把单人伞下苦苦支持。

        “加油呀。”刚从一班教室里收拾好东西出来的流萤和小16目睹了整个闹剧的全过程。两个人各自打着伞,走过去向他们表达自己属于自己的祝福。

        然后在四人期盼的眼神下。

        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不顺路,告辞了。”

        只剩四个人在校门口鬼哭狼嚎。

        “伞伞伞,我校服湿一半了啊,一群猪精吗你们。”

        “你们谁踩掉我鞋带了,我系个鞋带你们等等......woc,回来,我系鞋带,这是我的伞啊我心态崩了。”

        “worinige我书包里的书都打湿了我tm......”

        “瓦不管先生,把你的手收回去,我校服要被你薅掉了。”

        “伪酱,别收伞,使不得啊。”

        雨还是那般的猛烈,四个人索性收了伞,顶着瓢泼大雨在马路上来了次1000m跑。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打打闹闹的一群人忽然这样想到。

        下雨天,被抛弃的伞,湿透的校服和书包。

        如果身边有这样几个人,也就没有听上去那么糟糕了。

评论(6)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溴麝香草酚蓝水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