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杂食
入坑巨多
是条咸鱼

为什么你们的高中和我的不一样?

拖了很久的运动会


        “心态崩了。”老白一把推开寝室的门,手腕用力一甩,猛地丢开自己手中的笔,整个人像是抽去了骨头一样瘫在床上。

        “你怎么了。”欲为看了一眼低气压的老白,慢悠悠的冲着自己的黑芝麻糊粥吹了口气。

        “运动会三个项目,哇我心态崩了,初中体考完我体育就废了啊,我还要负责人员安排,后勤卫生,班级纪律,班徽设计,时间表的整理,集体舞编排,我是真的想打人。”老白把自己的脸埋到手间,半响没有说话。

        “还有一张生物卷子,一张物理卷子和物理高考必刷题,一张化学卷子和化学练习册,如果我记得不错数学卷子应该明天会出,到时我去拿。”欲为低头想了想白板上的作业,难得的反应过来自己还是个数学课代表,“加油,班长。”

        “我们班作业差不多,这哪是运动会,这分明就是屠杀。”头鱼一把合上自己的英语书,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欲为你黑芝麻糊好了没,我喝一口......woc怎么这么烫。”甜瓜凄厉的惨叫一声,从上铺一溜烟的冲了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自己灌了两口冷水,也许是被烫出过阴影,他又小心翼翼的包了口冷水,一张说个不停的嘴难得的安分了下来。

        “烫,没看见我还没吃吗。”欲为看了一眼生无可恋的甜瓜,笑了两声。

        “嗯嗯唔唔哦呜嗯啊。”甜瓜哼哼了几句,也听不出来在说些什么。

        “欲为你卷子拿没有,我现在没作业做了。”虚伪抱着自己的洗脸盆出现在寝室门口,刚洗过的头发还滴滴答答的往下滴着水,他拿过老白床头杆子上的浴巾随便擦了擦,全然没有注意到寝室里一下子就凝重了起来的气氛。

        “滚!”其他四个人的齐声呐喊,甜瓜一口水吞得过急,呛得他一张脸通红。

        写完作业的人在404寝室永无立足之地。

        “啥哟,老白你不就差化学三道题和物理一页练习册吗,搞得像你两手空空啥都没做一样。”虚伪翻了个白眼。

        “你做完了。”老白面无表情。

        “欲为你还不是,你不就差生物两道大题吗,你又不是不会做。”虚伪把目光转向欲为。

        “你做完了。”欲为喝了一口自己的芝麻糊,面色安稳。

        “头鱼你......”

        “你做完了,我语文小题还没写。”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头鱼就已经打断了虚伪呼之欲出的委屈和愤怒。

        其实我也做完了。Alex看了一眼没什么话可以反驳,摸不着头脑的虚伪,在心里默默的送了句走好。

        “哥哥,你们是狗吧,我还以为你们没做呢,就我一个一点没动的吗,我是真的难受。”甜瓜好半天缓过了那口水的劲,一脸的目瞪口呆。

        其他五个人笑而不语。

 

 

 

        下午四点,学校延后一周举办运动会的确是明智之举,明明星期二还是冷到骨子里的天气,星期四却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和煦的风像是温柔的双手,整个操场像是画板一样色彩亮丽,五花八门的班服像是点点颜料,散乱地随意泼洒。

        老白眯着眼看了眼操场那一端奋力跳起的声影,班服背后的大鱼像是要冲破海面一样挟着那人高高飞起,在空中划过一道惊心动魄的弧线,跃过了跳高杆。

        抱抱熊可以的啊,当时强行把他拉进名单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老白撕开一袋薯片,自顾自的嚼了起来,就是没把他骗进1000m里,有点可惜,老白在心中叹了一口气,喝了口酸奶。

        “OldBa1先生,你身为班长带头开茶话会啊。”沐木扯了扯自己的凳子,自然而然的混进了六班的队伍里,顺手接过老白刚刚开封的巧克力,用力的咬了一大口。

        “什么叫开茶话会,我这叫休息,你一个七班的跑来我们班水零食干啥。”老白没好气的从沐木的手中抢回自己的巧克力,给沐木递了个巧克力派过去。

        “欲为说你不是参加跳远的吗,你咋没去呢,高二都要跳完了。”

        “我跳集体绳的时候脚扭到了,然后虚伪替了我的其他所有项目。”老白朝着沙坑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黑点努了努嘴,“那儿,你看。”

        “没看到。”沐木张望了一会儿,除了沙坑穿着醒目的红色衣服被拉去推沙的蓝胖子以外没看到任何一个熟悉的人,“蓝胖子什么时候也入了学生会,这红色的衣服真傻。”

        “你自己也不穿着学生会的外套吗,什么时候去偷的。”老白低头扯了扯沐木的红色外套,“我现在正式怀疑我们学校学生会的审美,这衣服是真的丑。”

        “读书人的事儿,哪能叫偷呢。”沐木理了理被老白扯歪的衣服,“我找欲为借的,我去哪个场子都可以混进最里面,贼好玩。”

        “你不早就是学生会内部人员了吗。”老白冲着远处慢悠慢悠往班级方向走的虚伪招了招手,回头看了一眼大爷一样赖在他们班零食箱子旁边不挪步的沐木,狠狠地敲了敲沐木的头。

        “你们班的衣服和我们班这么像的吗。”虚伪随手拿起桌子上剩余不多的酸奶喝了两口,仔细打量了一下沐木班上的班服。

        “对,我也想说来着,我们两个班的衣服是真的神似,一看就知道一个店家买的。”老白接过虚伪手中的酸奶,把最后一口喝完,顺手丢到了七班队伍前的垃圾桶里。

        “这又不是第一次我们两个人班神同步,上次合唱的时候也撞了一样的衣服,英语周的时候也选了同样的电影,就是选段不一样,艺术节又拉的是一首曲子,不过乐器不一样,我们班当时还是第一来着。”沐木一点点的把自己的凳子挪回自己班上,“我怀疑我们班有你们的内奸。”

        “巧了,我觉得我们班也混进了内奸。”老白与沐木代表着两个班级进行了友好的握手。

        虚伪的眼前忽然浮现出了自家班的欲为和沐木班上的Alex。

        只不过是寝室交流时无意透露了自家班上的各种活动信息而已,Alex的嘴巴有些时候是真的不严。

        好像真的有内奸哦,虚伪抬头望向操场尽头忙忙碌碌的欲为,一时无言。

 


        这次的运动会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比如六班的欲为在50m接力的时候跑偏了方向,把接力棒递给了七班刚刚跑过去的沐木,搞得两个班的接棒的女生纷纷失误,好不容易和文科班拉开的差距一下子全没了。

        欲为甚至因为这事上了学校报社的头条,沐木连带着下水,一时之间两个人恨不得捂脸出门。

        虚伪暴打了一顿递过棒一脸懵逼的欲为,狠狠地说了句你是不是他们班派来的内奸。

        比如瓦不管在4×100的时候看热闹看得正开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站得太近了,第三棒的甜瓜稀里糊涂的把棒往瓦不管手里塞,瓦不管接了棒习惯性的往前猛冲,留下第四棒的哥们儿一脸无措,和跑完冲刺气还没喘匀的甜瓜大眼瞪小眼,趁其他人不注意,一个人默默的挪出了跑道。

        瓦不管的体育的确还是不错,反应也还是很快,莫名其妙还跑了个小组第一,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就已经被班上的同学兴高采烈的围了起来,递水的递水,搀扶的搀扶,还有几个人跑过来问自己感觉这么样,让瓦不管产生了一种自己刚刚跑完1000m的错觉,甜瓜千里迢迢从操场另一端跑了过来,在得知自己班得了第一时候一把抱住了瓦不管开始欢呼,留下第四棒的兄弟一个人独自落寞。

        掌声是你们的,欢呼也是你们的,而我除了这碗狗粮,什么也没有。

        再比如OldBa1这个在集体绳项目里负责摇绳的人,被抱抱熊一个刹不住车扑倒在地,几个计数的围观同学赶紧接过绳子继续摇,而OldBa1先生在自己起身的时候不幸的发现自己的脚扭到了,被从绳子间跳过的虚伪一把抱起就往医务室跑,成功的被拍照的同学抓拍,和欲为与沐木一起不幸的上了学校报社头条。

        而不明情况的吃瓜群众还在感叹老白一个摇绳的人居然还会扭伤脚。

        再比如瓦不管和虚伪两个本来没什么项目却一个顶了甜瓜的跳远,一个顶了老白所有项目的人,同样不熟悉沙坑跳的规则,在同样经历了两次犯规后,第三次起跳,一个先破了校记录,另一个直接破了市记录,而这两个人又偷懒没有改名字,所以当甜瓜和老白在跳远的领奖台上相遇的时候,一时竟默默无言。

        这两个名字会永远的载入校史——不管他们愿不愿意承认。

 


        于是运动会就在欲为抱着两大摞卷子面带微笑的进教室后,一片哀嚎声中圆满结束。

        想什么呢,学习为重,我后面可还有着抱着题单的生物课代表呢,欲为看着面色绝望的同学们,依旧保持那副微笑。

        反正我提前做了,不慌。


评论(11)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溴麝香草酚蓝水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