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杂食
入坑巨多
是条咸鱼

短文 日常(上篇)

新人,新文,新世界,
白瞟这么久还是准备发一下自己写的脑残文章
be?嘛,随缘
其实是有后续的(可是我不想发_(:_」∠)_)
小学文笔,ooc常伴我身
请不要嫌弃我(´・ᆺ・`)

--------------------------------------------------------

苏沐秋从来都不相信命运什么的。什么算命先生,江湖名算,走走走,都是骗人的。
除了这一次。
那天的天气有那么些热,苏沐秋拉上了在家里瘫成了一坨球的叶修,准备去接刚放学的沐橙。
“不去,你自己去吧,哥要在这炎炎夏日中享受这风扇带来的一丝慰藉。”叶修翻了个身,几乎把头伸到了风扇里面。
“咔哒”一声,风扇的线被剪断了。
“woc苏沐秋你干啥啊,风扇不要钱的啊。”叶修差点一巴掌糊苏沐秋脸上。
“电费不要钱?天天待在家里,小心猝死啊你。”苏沐秋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
“哥这么命大,怎么可能猝死呢。”叶修小声嘟囔着,不情愿地从床上翻下来。“你带路啊,哥要是丢了可就再也捡不到了。”
丢了别人白送我我都不要。苏沐秋心里暗想
“苏大大,家里凉席该换了,太小了,我都快躺不下了。”叶修穿好鞋,快步跟上了已经出门的苏沐秋。
“沐橙一个人睡,大小差不多。”
“不带你这么偏心的啊。”
“沐橙是我妹,你是我啥。”
“敢情我啥都不是咯,苏大大你好狠的心啊。”
“哼,我的沐橙可是世界最可爱的妹妹,你放弃挣扎吧。”

苏沐秋今天很难得的碰上了算命先生。
是的,算命先生。
带墨镜,留着小胡子的那种。
“那边那位年轻的少年哦,请停下你的脚步,你额上发黑,气息微弱似有大劫将至,轻则害病重则死亡!”算命先生忽然一激动,那两撇小胡子猛的抖了抖。
“不要走啊,你,就是你,那边那个看上去身体不大好的少年。”顺着先生手指的方向,那位少年惊讶的停住了脚步。
“我?”叶修疑惑地指了指自己。
算命先生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
叶修一挑眉,绕有兴趣的看了看算命先生“哥这么命厚,怎么可能大劫将至,老先生,你可不要乱咒人死。”
“喂,老先生,我从来就不信你们这些算命的,你们替别人算了这么多命,怎么不给自己算算呢。”苏沐秋曲起手指节,敲了敲算命先生面前的桌子。凑近前去,“人自有大限,未来怎能预测?”
“医者不可自医,唉,年轻人,莫不听劝啊,再晚,就无计可解了。”
“叶修,我们走,别听这些玄学。”苏沐秋满脸冷漠的扭头就走
“若心已定,自有法解。”算命先生摇了摇头,又缩回了街角的阴影处。
“看人心,顺天意,一命换一命。”

“喂,你跟那江湖骗子嘀嘀咕咕的,说了些啥?”叶修一把搂住了苏沐秋的肩。
“没什么,和那算命谈了谈你会怎么死。”苏沐秋正色到。
“得了吧,哥又不是不知道,还咒我死呢,信不信我诅咒你啊。啊,万能的神啊,请把我身边这个姓苏的男子带去天堂吧。”叶修装作虔诚的样子,双手合十,向天空仰望。
“吃我的喝我的还咒我死,神都看不下去。”苏沐秋没好气的拍掉了叶修合十的手。
“说真的苏大大,要是我死了,你会怎么样呢?”叶修又一次凑到了苏沐秋面前。
“你那么闹腾,神都不想收你。”苏沐秋面无表情的推开了叶修的脸。
“那正好啊,哥这辈子就跟着你到处混了。”
“去去去,我可受不了你这位祖宗。快点走,沐橙快放学了。”
“行行行,妹妹世界第一,沐橙就是你的小天使。”

叶修发现,苏沐秋现在是越来越奇怪了,
比如,
他碗里的菜不知道怎么了就越来越多了,
半夜醒来发现苏沐秋盯着他,(其实只是盖个被子。)
很认真地把剪断的电扇的电线又接起来了,又把档位固定在了一档,
天天把他撵出去做运动,
晚上不让熬夜,白天必须早起,
身上有一点点问题就让他吃药。
“诶,沐橙,你哥这些天怎么越来越奇怪了?”叶修实在是受不了苏沐秋一天三次的关心,跑去问了问沐橙。
“不知道,哥哥他可能是越来越在意你了吧。”沐橙放下手中的笔,难得认真的想了想,“你要想知道,直接去问我哥啊。”
于是叶修真的跑去问了苏沐秋。
他给的理由也很神奇。
“饮食合理,作息规律,时常运动,防患于未然,才能健康长寿。”
得,这不就是咒哥死呢。
“行行行,我健康长寿,那苏大大你呢,你最近身体不是越来越差了吗,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叶修翻了一个白眼。
“你不相信你苏哥这壮实的身体吗?我出去买菜了。”苏沐秋笑了笑,准备出门,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猛的折返身来“你要不要一起去,我带你认识一下菜什么的,以后你帮我跑腿去。”
“我有拒绝的余地吗?”叶修摊了摊手。
“没有。”
“那你废话那么多。”
“早点回来哦!”沐橙笑了笑,“我可早就饿了。”

评论(5)
热度(14)

© 溴麝香草酚蓝水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