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杂食
入坑巨多
是条咸鱼

真心话大冒险?

一时脑洞

ooc预警


(一)

        酒店的装修异常华丽。浅黄色的壁纸上绣着漂亮的纹饰,流畅的线条组成了大厅侧面的图样,简单但也富有美感。偌大的吊灯悬挂在大厅之上——大厅的空间的确颇高。灯光经微微颤着的玻璃那么一折射,漫散散地丢下一屋子的灯花儿来,仰头一看,滴溜溜转着的玻璃珠子在头顶之上熠熠生辉,若不是这满屋灯火绚烂,倒也有几分灿灿星辰之感。

        酒过三巡,免不了要倒几个人,叶修颇有自知之明地打一开始就要了瓶果汁来,是桌上为数不多神色如常的人之一,滴酒未碰,喝起果汁来比谁都要来得豪爽与利落,硬生生被他演出了一番千杯不醉的气势来。

        魏琛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可能是因为这一年来的训练与比赛,他倒没有像以前那样无所顾忌地给自己灌酒了,虽然也说不上有多克制,但相比以前的确好了不少。

        安文逸对自己的酒量也没有个确切的数字,试探性的喝了一杯,也没有什么停顿。到底还是不怎么沾酒的人,正当满桌的人对安同学刮目相看的时候,他却忽然醉了,这倒也不怎么要紧,关键是这小子神志不清后又给自己再灌了几瓶酒,现在的他正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

        罗辑以自己还要回去写论文为由试图开溜,被其他几个人硬生生拉着强行灌了几杯酒,最后还是他百般求饶,万般摆手,才顺利从这个桌子旁逃走。

        莫凡倒是一直在很安静地低头喝酒,除了跟着众人起身干杯外,再没什么多余的动作,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喝醉的样子,苏沐橙看着神色如常的莫凡,笑着给他敬了个礼。

        也不知道是谁的提议,当饭菜被吃了七七八八的时候,一群人忽然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每人每轮抽一个数字,上一轮被抽中的人可以向下一轮的人提问或者指定大冒险内容。唐柔也是个不怕事的主,听完了规则后笑意盈盈地从自己包里拿了个四面骰出来,提议用这个来指定问题的个数。

        先不讨论为什么唐柔的包里会有一个四面骰,光是她的这番勇气,就足够让人惊讶。

        这个建议自然被大家很愉快的采纳了。

        “五号,快,你们谁是五号。”陈果刚刚做完几个旋转回来,头仍是晕乎乎的,她用右手撑住自己的额头,努力缓解着自己的不适。

        包子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八号,很放松的出了一口气,飞快的探头扫了一眼自己身边两个人的牌,像是发现了宝藏一样颇为激动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手,“报告老板娘,老大是五号。”

        魏琛看热闹不嫌事大,拉长声调吹了个口哨。

        “快,扔点扔点。”众人推推搡搡地把骰子丢到叶修面前,笑着看着一脸无奈的叶修,急急忙忙地催促着。

        叶修抓住骰子轻轻一扔。

        三。

        “没办法,这就是命。”总算是中断了前几个人一直扔到四的魔咒,叶修很得意地喝了口果汁,优哉游哉地靠在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

        “切,不就丢了个三吗,你看你尾巴翘到哪儿去了。”魏琛酸溜溜地白了一眼叶修,摆出副不屑的样子来。

        “嗯,比起某人连丢两个四来说,的确算不错的了。”叶修脸上依旧挂着那副得意的笑容,怼起人来却一点没有含糊。

        “快来快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陈果看魏琛撸起袖子一副下一秒就要拼命的样子,及时的插进话题打断了魏琛即将脱口而出的垃圾话。

        “你就不能克制一下你自己吗,没看见一帆还在这儿吗。”狠狠地回头瞪了魏琛一眼,陈果尽量压低着自己的声音,小心地瞧了下在一旁笑着的乔一帆。

        “我......”硬生生憋回了自己即将出口的话,魏琛也并不好受,但看了看自己面前有点生气的陈果,还是悻悻地收回了自己的话。

        “算了,不和女人计较。”魏琛小声的嘟囔了一句,闷闷不乐的喝了口酒。

        “真心话吧。”叶修稍加思索,还是没敢尝试大冒险。

        陈果把自己往魏琛头上呼过去的手收了回来,朝着叶修那边比了个OK的手势,猛地清了清嗓子,拉回了一干已经有点走神的人的注意。“嗯,请说出你喜欢的人的姓。”

        听到这个问题,叶修明显愣了一下,稍加思索一番,抬头正欲开口,刚好对上了陈果一双燃烧着八卦之魂的眼睛,一时间哑然失笑,表情怪异的看了一眼陈果身旁一脸无奈的苏沐橙,在心里叹了口气,“苏。”

        房间内忽然的沉默,紧接着而来的是一阵此起彼伏的起哄声,陈果更是一脸兴奋地戳了戳自己身旁的苏沐橙,就差蹦起来对着苏沐橙摇个几下以表祝贺了。

        唐柔看着一脸兴奋的陈果,低头笑了笑,侧过身刚欲向自己身旁的苏沐橙问几个问题,就看见苏沐橙脸上有点无奈与勉强的笑容。唐柔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第二个问题!”陈果拔高了自己的音调,压下去了这阵起哄,嘴角却不自觉的带上了奇怪的笑容,“请问你和他最常做的事情是什么。”

        “打荣耀。”不假思索的回答,叶修给自己点了根烟,但却就任由它缓慢地燃烧着,夹在自己手指间一动未动。

        叶修身旁的莫凡低头喝了口酒,在听见叶修的回答后轻轻皱了一下眉,还是和以往一样的面无表情、沉默寡言。乔一帆倒也些激动,的确,听见这些在外人看来颇为神秘的荣耀大神谈论自己的八卦,他作为一介荣耀后辈的好奇心被完完全全的激了起来。

        苏沐橙还是保持着自己一贯不变的微笑,眉目之间隐隐约约有一些担忧。

        “最后一个问题,他陪伴你多久了。”

        叶修听闻这最后一个问题,神色轻轻地变了变,轻轻吸了一口已经积起一大截烟灰的烟,用手指轻轻抹了抹嘴唇。

        “嗯......硬要我说的话,”

        “我觉得吧,应该有十几年了。”

        听闻这话,莫凡抬眼扫了一眼那边低头喝着豆奶的苏沐橙,又不露声色的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老叶,不行啊你,都十几年了。”魏琛拿了瓶白酒过来,窜到叶修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来,给叶修拿了个小杯子来,倒了小半杯的白酒,“你现在没有理由开脱了啊,是个男人就给我喝了。”

        叶修也一反常态没有拒绝,把烧尽的烟头狠狠地捻灭在烟灰缸里,笑着端起自己桌上的这杯酒,迟疑了一下,随后仰起脖子一饮而尽。

        “可以啊老叶,是个男人。”魏琛颇用力的拍了拍叶修的背,又叹着气回了自己的位子。

        “干啥啊你。”目睹了一切的陈果用一种相当无语的眼神盯着魏琛。

        “不损他几句我心里不舒服。”魏琛像是无事发生一样给自己夹了只虾子来吃,还相当满意的再夹了几个放进自己的碗里。

        “下一轮下一轮。”叶修大概洗了下号码牌,不按顺序随便给桌子上的人丢了过去。

        众人打着哈哈,接过叶修手里的牌。

        “二号。”叶修盯着墙上挂钟轻轻颤着的分针,心领神会的看着那个针尖指着的二。

        众人低头再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牌,“我靠。”漫不经心吃着虾子的魏琛看了眼自己桌上的牌,硕大的二引入眼帘,差点让他呛出咳嗽来。又看着叶修脸上难以琢磨的表情,认命般的扔了个骰子。

        一。

        感天动地。

        “哈,看到没,老天都在帮老夫,这就是天意呀,大冒险!”魏琛脸上的表情急转,用力的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一副天下我最大的表情看着叶修。

        “大冒险确定了?”叶修若有所思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确定了,绝对不会改。”魏琛眯着自己的眼,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甚至抖起了自己的腿。

        “成,把账结了。”

        魏琛的表情再次剧变,整个人僵在了椅子上。

        “哈哈哈。”陈果看着表情风云剧变的魏琛,毫不掩饰的笑出了声。

        “叶修你等着,这一仇我魏琛绝对会报!”魏琛满脸不忿的盯了一眼叶修,起身灰溜溜的跑去结账了。

        本来是陈果说来战队里的人出来吃个饭庆祝一下兴欣网吧成立周年纪念日,魏琛为了宰一顿陈果还特意点了最贵的酒,选了最好的雅间,现在看来,魏琛这一宰终于还是宰到了自己身上。

        “干得漂亮。”陈果向叶修比了个大拇指。

        “举手之劳。”

        脚步声从远到近,由小变大,一脸悲愤的魏琛再次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无视了所有人的视线,魏琛径直走回自己的座位上,面色忽然平静了起来,认真的洗了一把牌,递给桌子上的众人。“请。”

        被魏琛死死盯着的叶修后背一阵发毛,心中涌现出一阵不祥的预感。

        “神啊,我拿我下辈子一年的寿命作交换,请你让我抽到叶修吧。”

        听闻这话,一桌子人再也绷不住自己脸上的笑了,甚至连莫凡都抽了抽自己的嘴角,轻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那点失态。

        “六号!”魏琛用力一喊,大有几分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气势。

        一阵沉默。

        “恭喜你,”叶修把自己的号码牌丢回了桌子上,“下辈子折了一年的寿。”

        “哼,天谴看见了吗老叶。”魏琛并不在乎自己折了一年寿这件事,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逐渐弥漫在他的脸上。

        “来吧,roll点。”

        一。

        “既然都出了一了,哥还是让你一把吧,大冒险。”叶修也不含糊,和魏琛死拼下去。

        “好!”魏琛收回了自己不安分的左手,认真思索了一下,看了一眼对面淡淡笑着的苏沐橙,心中忽然有了无数种想法。

        “请你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

        叶修也没有料到这个问题,身体略微僵了僵,给了魏琛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些什么来。

        “嗯,打电话行不。”

        “叶修你是不是怂,”魏琛一脸痛心疾首,只想一拳打到叶修脸上,帮忙帮到这个份上了,叶修这家伙居然还怂,“算了算了,你想用电话就用电话吧。”

        叶修在众人惊异的表情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个老旧的小灵通来,对着小小的键盘一顿猛按。

        “这玩意儿还有电的吗。”魏琛挑了挑眉,看向自己身旁一脸不解的陈果。

        陈果保持着一脸疑惑缓慢的转过自己的头,与魏琛四目相对,轻轻地摇了摇头。

        电话拨出,嘟嘟的声音不慌不忙的响着。

        并没有人接,但叶修却已经开口。

        “喂,沐秋。”

        叶修闭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喝的那点酒已经让他有点晕乎乎的了,脑子里闪过无数个镜头,竟一下子失去了语言。

        缓缓吐出一口带着点酒精的气,叶修睁开自己的眼,认真的看着窗外那密不透风的黑夜,开口:

        “我喜欢你。”

tbc


评论(5)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溴麝香草酚蓝水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