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杂食
入坑巨多
是条咸鱼

为什么你们的高中和我的不一样?

这个系列写得有点草率,但很开心

ooc警告

cp要素不明显的没有打tag


(三)

        有些东西,你觉得它很遥远,扳着手指计算,笑着说还早。仍是一日一日的快活度日,仍是一次一次的在重负下弄出点花样来,有些时候,看着天上的流云悠闲地舒展、翻卷,你会感叹生活若是一直如此该有多好。

        但这些是会改变的。

        那一天到得猝不及防,一瞬间的天昏地暗,一刹那的彷徨失神,手指轻轻的颤抖,心脏剧烈的跳动,你意识到了,你想要做些什么,但你发现已经回天乏力,无计可施。

        是的,这就是月考。

        让所有互相借鉴的作业,所有上课安然睡眠的时间,所有做笔记时心不在焉的涂涂抹抹彻底暴露的,月考。

        晚上十点半,秋日的天气有一点冷得异常,不过十月中旬,就已经催人裹上了厚实的衣服,几个在操场上拍着篮球的男生此时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卡着学校关门的点飞奔回家。

        “虚伪先生,我完了啊。”老白绝望的哀嚎了一声,把手里的练习册丢到一边,整个人躺倒在床上,幽幽的叹了一口气,把头往墙那边扭去,一言不发。

        “你怎么了。”虚伪慢悠悠的到走廊尽头接了桶开水回来,顺手拿了老白丢在桌子上的语文书盖着自己正冒着热气的方便面。

        “吾命休矣。”老白又幽幽的把自己的头扭向虚伪,正巧看见了自己无辜的语文书。

        “我ri虚伪你拿我书干啥呢。”老白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蹿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走了自己惨遭方便面洗礼的语文书。“一股子泡面味,我弄你啊。”

        老白扬了扬自己的拳头,一脸悲愤的把自己的语文书收回了书包里。

        “说正事儿,你咋了。”虚伪面色如常,相当自然的拿起了欲为的生物资料,继续盖着自己的方便面桶。

        老白沉默的看了一眼连封面都没有的生物资料,在心里默默地为欲为默哀了三秒。

        “我物理怎么办啊,我要死了。”老白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一脸绝望的把自己的物理练习册从床上摸起来,像是小孩子一样满脸嫌弃的把手里的书丢到了对床。

        “物理不是很难啊,你不至于听不懂啊。”虚伪挑了一下眉,拿起叉子搅了搅自己已将开始变软的面。

        “你怎么不先想一下我平时物理睡了多少节课过去呢。”老白一想到这点,这恨不得把自己痛打一顿,丢到荒郊野岭去好好反省一下。

        “那你怎么办呢。”

        “还能怎么办,听天由命,随遇而安,争取七十。”老白在自己的胸前画了一个十字,嘴里念念有词,冲着窗外的天空虔诚的许了一个愿。

        “科学迷信,可以的。”虚伪看了一眼自己的面,又随便搅了搅,低头吸溜了一大口。

        “你面好了吗,这就开始吃了?”生活一向精致的老白震惊的看了一眼才把面泡上没多久的虚伪,半天没憋出一句话来。

        “软了啊,肯定可以吃啊,你尝一口。”虚伪不以为意,嚼了两下还有点发硬的面条,悠闲的喝了一口酸奶。

        老白一脸嫌弃的摆了摆手,从自己的校服里翻出颗早上吃剩的软糖,放在嘴里嚼了嚼,“谁吃你的面啊,我给你说你明早肯定拉肚子。”

        “对其他几个人呢。”老白看了看宿舍床上的书包和不见踪迹的四个人。“当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只发现了这个书包......”

        “你干啥呀,”虚伪一下子笑了出来,把有点润湿的生物资料丢回了欲为的书包。

        “欲为去外面打电话去了,头鱼好像还在洗澡,甜瓜跑到瓦不管的寝室去问题了,Alex嫌我们几个吵,自己去外面看书了。”虚伪嘴里还塞着一口面,说话含含糊糊,差点把自己呛到。

        “哥哥你吃完再说好不,你自己呛了自己多少次麻烦你心里有点数好吗。”老白无奈的把自己的水杯往虚伪那儿推了推,撇了撇嘴,走过去拍了拍虚伪的背。

        “嗯,谢了,”虚伪灌了口水,缓了一下,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猛地一拍自己的大腿,把正在喝水的老白吓得差点咳嗽。“这样一想,头鱼洗澡洗了快二十分钟了,他不会掉里面了吧。”

        “谁掉里面了。”头鱼拿着浴巾裹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刚从厕所往寝室里走,正巧就在门口听见虚伪的这句话,踏进寝室的那一刻,他颇为嫌弃的后退了一步“你们干啥了,一股子方便面味儿。”

        “吃吗,刚泡好的。”虚伪指了指自己的方便面,比了个“请”的姿势出来。

        “算了,我刷了牙了。”头鱼收拾了一下被自己丢得一团乱的衣服,坐在床沿开始吹起了自己的头发。

        想了想明早的语文考试,老白没来由的一阵胃疼,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叹了一口气。

        “虚伪。”

        “干啥。”

        “你方便面还有吗。”

        “还剩半桶。”

        “成,我吃口。”

 

        离英语交卷还有二十分钟,蓝胖子看了眼自己的手表,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再检查一下机读卡,看一眼错位没有,这次考得有点难,那几道阅读题再读一下文章看看能不能纠结出来,要是还有时间就再看看自己的语法填空短文改错什么的......

        蓝胖子心里默默计算着自己剩余的时间,安排着最后二十分钟的检查,一边习惯性的扭头看了眼自己左右同学的进度。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坐在自己左边的堂哥正百无聊赖的在自己的英语答题卡上画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一边画着还笑两声,蓝胖子看了眼他寥寥几句话的英语作文,心里抽了抽。

        这是答题卡啊兄弟,你在试卷上怎么画都可以,麻烦你清醒一点,你在你的答题卡上做标记了会零分的啊!

        还有你的作文,翻面过来120字的要求你是没看到吗!你的选择题怎么还没涂上去啊,只有二十分钟了好吗!

        蓝胖子的心中一阵惊涛骇浪,恨不得帮堂哥去考试。

        堂哥倒是一副安之若素的样子,还拿起自己的橡皮擦当骰子用,随便扔了几下,满不在乎的涂着机读卡。

        英语羸弱吗。

        蓝胖子一阵恍惚,忽然就回忆起了在英语课上安然入睡的堂哥,英语老师在讲台上一脸恨铁不成钢,而堂哥的课本上必然时时刻刻都有着属于他的涂鸦。

        其实都还好,唯一让蓝胖子想不通的,就是英语几乎随缘的堂哥,是怎么考到第二考场的。

        心态崩了啊。

        有些东西,可能就是这样强求不了的吧,蓝胖子叹了口气,默默的安慰了一下自己,舒展了一下自己在崩溃边缘的心态。

        “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请大家抓紧时间。”

        蓝胖子倒吸了一口凉气,看了眼自己还没有个准话的十二分选择题,面色痛苦的打了自己一拳。

        时间不够了啊。

        心态崩了。

 

        微笑在这个月考实现了自己高中现阶段最大的目标。

        自己费尽千辛万苦,努力了半个学期,含辛茹苦,终于在高二的第一次月考踏进了理科第一考试,成功和虚伪近距离接触。

        想到这里,微笑的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扬,坐在他左边的同学猝不及防看见这忽然在微笑脸上浮现的笑容,内心一阵毛骨悚然。

        考完数学之后,整个考场弥漫着一股低气压。

        “考得怎么样。”Alex把自己的卷子塞回了书包里,一脸平静的拿出了化学的学案,回头看了眼正在闭目养神的虚伪。

        “还好,时间有点紧,有一道选择题不是很确定。”虚伪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整个人瘫倒在椅子里。

        “这次考得不难,就是计算量有一点大。”微笑收拾好自己的文具,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微笑你卷子拿来,我对一下选填题的答案。”虚伪换了个姿势继续瘫,“化学考试前我什么都不想复习。”

        “OK。”微笑乖巧的把自己刚刚收拾好的卷子又拿出来,轻轻的放在了虚伪的桌子上。

        “其实我学习的最大动力就是可以和虚伪哥这样的交谈。”微笑看着自己面前的虚伪,忽然一往情深的开始叙起了衷肠,“不然我可能都不会来这个学校。”

         有些期待虚伪的回答,微笑的眼睛像是藏着小星星一样泛着些许期待。

        “你说啥,我刚才在重算这个题没听见。”虚伪缓慢的把试卷翻了个面,视线在试卷的倒数第三道大题上停留了一下,漫不经心的回答了一句,“这个题我们辅助线不一样,不知道最后结果是不是一样的。”

        “没说啥。”微笑难得的沉默了几秒,抬头看了眼时间,一言不发,气氛一下子尴尬了起来。

        旁听了一切的Alex深深的为虚伪的情商担忧了起来,一脸无奈的摇了摇头,在心里小声嘀咕了一句“聊天鬼才虚某人”。

        “马上要考化学了啊。”虚伪伸了个懒腰,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声旁两个人神情的异样,“对这次考试的范围是啥来着。”

        虚伪左右谈了探头,并没有得到两个人的回复,“你们俩怎么不说话啊。”

        “唉。”Alex叹了口气

        “怎么了?你们俩说个话啊。”

        “唉。”微笑跟着叹了口气。

        虚伪有一点点懵。

 

        考完试的那个晚自习,总是让人喜忧交织。

        喜的是没有作业,忧的是所有科目的答案都会发到他们的手中。

        这是一个提心吊胆、鬼哭狼嚎的时刻。

        “nice呀虚伪先生,我五道数学选择题全部蒙对了,二十五分到手!”老白急匆匆的看了眼传到自己桌子上上的数学答案,眉开眼笑的伸手拍了拍虚伪的肩。“你怎么样。”

        虚伪的表情异常的冷静,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我的英语。”

        “嗯。”

        “我有三道阅读,四道完型不确定。”

        “嗯。”

        “都是在两个选项之间纠结的那种。”

        “嗯。”

        “我全部选错了。”

        “虚伪你这个非得有点真实啊。”

        虚伪把自己的头重重的磕到了课桌上,整个人的气压都低了下去,老白安慰性的拍了拍虚伪的背。“没事,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就一次月考而已,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你要学会习惯它。”

        虚伪偏过头来凝视了一会老白,又偏过头去把脑后勺冲着老白。

        “我生气了。”浓重的鼻音,声音中有一丝丝的委屈。

        “然后呢。”老白把头撑在手肘上,看了眼背对着他的虚伪,一下子笑了出来。

        有点可爱,也不知道是和谁学的。

        “哄不好的那种。”

        “哄不好打一顿就好了。”

        “哼。”

        “一顿饭够不够哄的。”

        “够。”

        “你吃哪家。”

        “学校后门那家日式料理店。”虚伪忽然间精神百倍的挺直了腰,一下子从桌子上弹了起来,像是无事发生一样继续改着自己的化学试卷。

        “我ri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家有多贵,你是不是早就谋划好了。”老白把自己的手伸到了虚伪的脖子上,摆出一副要手刃了他的样子来。

        “嘿嘿,你自己说的请我吃的啊。”

        “诶虚伪你信不信我薅你头啊。”老白把自己的爪子伸到虚伪的头上一阵乱揉。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忽然间爆发出了一阵大笑。

        教室里却忽然安静了下来,这一阵笑容在这片寂静里显得多少有一点突兀。

        班主任黑着一张脸推开了教室的前门。

        “笑笑笑,考得很好吗。”班主任凌厉的向虚伪和老白丢了一记眼刀,“自己给我安静分析试卷问题。”

        两人偷偷地对视了一眼,吐了下舌头。

        没办法,成绩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评论(6)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溴麝香草酚蓝水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